嬴下里

甜蜜的爱情那么多,虐心的故事要来几个。

【魔道bg】小温复仇记 羽落(虎狼,背德)

ooc预警,恶女人设,慎入。小温真的很渣

!!!!!!!!!!!!!!!!!!!!!!!!!!!!!!!!!

金光瑶时常会来后山看望金子如,有时还会将金子如带去金麟台和金凌一起学习。等到金子如再大一些,他就被带去了金麟台只在年节时才与温曌见一面,而金光瑶一个月也才来看温曌几次。


温曌也敛着性子安静的待在后山,在金子如来时与他闲谈几句教导一番。


转眼间十多年过去了。


温曌才才看完手上的字条,便听得金麟台上的乱子,什么莫玄羽被夺舍,魏无羡重生,秦愫身死。金麟台上灯火通明似是在为秦愫办丧事。


温曌打开房门看着忙忙碌碌的人们她回头看向温逆云:“替我给她上柱香,她是个好姑娘。”一阵山风吹过,温曌咳了起来,她想起字条上的内容心中有了主意。

 



过了几日,蓝曦臣来到后山看望温曌。他推门而入,只见温曌身着深绿色绣着几朵仙桃的缘襈长袍安静的坐在桌前,那袍子极其宽大倒显得温曌更加纤细。她的头发在脑后绾成一个小髻余下的头发披散着,她的发髻上带着一朵小小的金星雪浪。


十年的囚禁让她早已失了当初的艳丽张扬,只余下温柔恬静。她抬头见蓝曦臣来了示意他坐在一边,她从坐上递了一个橘子她拨开后递给蓝曦臣却意识到有些不妥,又讪讪的收回了手捧着那橘子。


蓝曦臣看着她,一时间两人谁都没有说话。蓝曦臣伸手将那橘子从她手上拿过来吃了起来。


温曌这时才转过身来仔细瞧他:“我早就说过阿瑶不是你表面看到的那样。”


蓝曦臣伸手喂了她一瓣橘子:“很甜,要尝尝吗?”


温曌张口吃下那瓣橘子她心里却涩涩的,蓝曦臣看着她用眼神询问她味道如何。


“很甜。”见她回答蓝曦臣满足的点点头:“怎么不见子如?”


温曌顿了一下:“你在金麟台没见到他?他七岁起就由阿瑶照顾了,我这个娘亲一年里也见不了他几次。这孩子性子内敛端方,被教得很不错,阿瑶待他极好,果真是长兄如父啊。”


温曌又叹了口气:“其实说来你是阿瑶义兄,也算是娇娇的兄长了,也算是……”


蓝曦臣突然握住温曌的手腕打断了她的话,眼里带着些询问的含义。


温曌读懂了他的意思:“你若是细细端详过他,你会发现他的眼睛和你一模一样。”


蓝曦臣一时间有些瞠目结舌,半天才问出:“他是我的……”就在他要说出那两个字时温曌制止了他,对他郑重地点了点头。


蓝曦臣愣了许久才接受这个消息,仍是有些半信半疑。


温曌看着他欣慰一笑,忽地脸色一变急促的咳了起来,她在手帕上咳出血来。她收起手帕摆了摆手示意蓝曦臣自己无事。


蓝曦臣抓过她的手为她号脉,蓝曦臣有些诧异的看着她原来她的纤瘦是因为病态,而她早已病入膏肓。


温曌轻轻拍拍他的手安慰他她递上一方有些泛黄的手帕,蓝曦臣看见这手帕有些诧异。


温曌一笑:“那日假山,我知是你。所以这手帕十年来不曾离身”


蓝曦臣有些不忍,温曌看着他:“曦臣,我能叫你曦臣吗?”


蓝曦臣点点头眼里泛着泪光。温曌攀着他的手:“我知大限将至,娇娇年幼还请你照拂一二。别告诉他你是他的谁。”温曌眼里全是恳求。


蓝曦臣声音亦有些颤抖点头道:“好。”


温曌看着那方手帕:“你自己要小心,此一别或是永别,这手帕给我留下吧!”蓝曦臣起身摸了摸她的脸离开了。


温曌平复好心情,她小心翼翼的将手帕收好:“抱歉,又骗了你。”

 



金光瑶启程前一日来见温曌,他站在门口良久才扣门。


他站在温曌面前唤出了那个十多年未曾说的名字:“阿曌,和我走吧!我们去东瀛,带着子如我们一家三口好吗?”


温曌摇了摇头,拂去金光瑶帽子上的落叶:“我不走,我的家在这儿。”


金光瑶捉着她的手情绪稍微有些激动:“我们重新来过,我娶你,你是我的妻。”


温曌笑得很灿烂,她摸了摸金光瑶的脸:“人生哪里能重新来过呢,你走吧,我不会走,娇娇也不会走。”


金光瑶了解温曌,她固执起来谁都无法劝她。他点了点头,温曌最后一次为他整理了衣冠,他闭上眼抱了温曌一下转身离开。


温曌看着他的背影突然道:“你说你要只是孟瑶该多好。”金光瑶愣怔了一下没有回头径直离开了。


温曌抬头看了看天,她前日收到了聂怀桑的来信,她知道金光瑶走不了也回不去了。

 

 

金光瑶离世的那晚金麟台上下了一场大雨,温曌住的那间屋子漏着雨,


温逆云急匆匆的跑进来告知金光瑶去世的消息,那一刹那温曌仿佛回到了不夜天,一个穿着炎阳烈焰袍的小个子青年走到她面前道:“四小姐,我是孟瑶。”


温曌轻笑了下不知是对温逆云还是对孟瑶说了句:“我知道了。”

 



温曌得知金凌坐上宗主之位时,金子如正在她房里读书。温曌看向天上的飞雁,问了句没头脑的话:“娇娇,你想吗?”


金子如没言语只是笑了笑,他笑起来时像极了温曌。


温曌摇了摇头:“可惜娘不能给你了,你知道嘛,娘想看你坐上仙督的位子像你外祖父一样,娘还想带你回不夜天。可惜都不能了。”


金子如跪在温曌身旁将头放在温曌的大腿上乖顺地看着她,


温曌摸了摸他的脸:“娇娇,这名字真好听,可惜我再也听不到阿爹这样叫我了。”


温曌看着金子如的脸:“我的仇便算报完了,娇娇,你要好好活着。”温曌垂眸开始筹谋她此生最后一个谎言。

 

 

温曌撺掇着金光瑶的旧部反叛金凌,不出所料江澄果然来了。他拿着紫电在金麟台上晃悠了一圈不仅平息了风波还问出了幕后主使。



温曌站在斗妍厅等着江澄,她穿戴一新坐在家主的位子上看着江澄一步步的向她走来。


江澄看着她:“按捺不住了?狐狸尾巴终于露出来了。阿凌和你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没有关系,别把你的心思扯到阿凌身上来。”


温曌闻言一笑:“你疼你的外甥,我便不能爱我的儿子了吗?”


江澄听见儿子两字时愣了下:“你是为了金子如?”


温曌起身一步步走向江澄:“你还是这样我说什么你信什么,我真的很好奇你这样的人是怎么在家主的位置上坐了这么多年。”而后她的手抚上江澄的脸。


江澄抓住她的手:“好好说话,别动手动脚。”



温曌贴在他耳边:“我做事向来滴水不漏怎么偏偏这次被你抓住了,你有没有想过是我想见你。”


温曌起身看着他的脸色,江澄果然不出她所料有些提防的看着她:“你想做什么?”


温曌忽然一脸落寞:“我还能做什么,我只剩下一个儿子了。”


江澄已经摸清了她的套路一脸冷漠的看她表演。温


曌忽然改变套路没有顺着卖惨反而开始生气:“我的娇娇有你这样的爹,真是不幸。”


饶是江澄千算万算都没想到她来怎么一句,温曌推开他:“起开,你就继续疼金凌,我儿子我自己管。”


江澄拉住了她:“你把话说清楚。”


温曌回身有些好笑的看着江澄:“他是儿子,你是他爹。这么难理解吗?”


江澄满目的不可置信,愣了片刻后脸上有点笑意:“我的?”


温曌瞥了他一眼:“你做过什么心里没数吗?”


江澄又愣了片刻:“他是我儿子,我有儿子了!”


温曌见他信了松了一口气,身体再也不受控制倒了下来虚弱的喘着。江澄还未从方才的惊喜中走出来又被温曌吓到了:“你怎么样了?”


温曌摇摇头相说一句没事不想得吐出一口血来,江澄顿时有些慌乱。


温曌躺在他怀里,满目真诚地看着他:“晚吟,替我照顾他。我不要他权倾天下,我只想他好好活着。请你保着娇娇多谢了。”


江澄为温曌擦着血,“你会没事的。”


温曌躺在江澄怀里:“求你了,答应我。”


江澄点点头:“好,我答应你。”


温曌抚上江澄的脸道:“对不起。”


江澄擦着她的眼泪,温曌缩了起来:“我想回家,回到不夜天去。”


随后她慢慢闭上了眼睛,结束了她充满谎言和仇恨的一生。

 

温曌最后没有回到她的家,她的葬礼在金麟台上举行。


金子如跪在他棺前道:“阿娘,我也是温氏的孩子。”他脸上露出一个清浅地笑,那个笑映着烛火像极了温曌,他的眼睛一直盯着温曌的牌位。那牌位上写着金温氏艳奴,她终究没能做回她自己。(完)

~~~~~~~~~~~~~~~~~~~~~~~~~~~~~~~~~~~~~~~~~~~~

我可能真是个魔鬼。大家可能想到了小温会死,但是这个结局应该是万万没想到吧。

重申小温很渣,很渣,她不是好人,她是有感情但是她会为了自己欺骗别人,真的又黑又渣

最后这个结局好像有点烂尾。别骂我。

接下来三个番外,第一个是和蓝大的情未了,是小温死后变成艳鬼和蓝大的一段情。

第二个是和江澄的旧梦,讲诉曾经被小温囚禁的江澄和小温之间的斯德哥尔摩,

第三个是和阿瑶的往事,讲诉阿瑶卧底不夜天以及和小温如何勾搭上的故事。

小温正文正式完结,不管结局如何感谢大家的喜欢。

明后天出番外,这个星期会正式完结。

特殊时期,照顾好自己。

评论(68)

热度(1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