嬴下里

甜蜜的爱情那么多,虐心的故事要来几个。

【魔道bg】小温复仇记 千钧(虎狼,背德)

ooc预警,恶女人设,慎入。阿绿下线让我们为他默哀。

~~~~~~~~~~~~~~~~~~~~~~~~~~~~~~~~~~~~~~~~~~~~

金光善的病一直未有好转只能每日瘫在床上,金如松终是没能留住被一个反对金光瑶的世家刺杀了,金光瑶铲除了乱党更加稳固了在玄门的地位。


金子如也一日日的长大,他容颜似母,年纪虽小却是内敛稳重比起一般的小孩子失了少年活气,温曌每日都会带他去看金光善,金子如会陪在金光善床前每日问一句:“阿爹,你今日有好一些吗?”每每这时金光善总会发出愤怒的吼声。


这日温曌带着金子如来看望金光善,看见薛洋领着一些衣着暴露的女子从偏僻处走过,薛洋看见她对她一笑露出两颗尖尖的虎牙。温曌将金子如搂进怀里对他一点头算是回应。


温曌突然有些不好的预感她对金子如说了几句话便嘱咐温逆云将他带回去了。


温曌一人走入金光善的房间,金光善看见她眼里闪过一丝恐惧身体不由自主的有些颤抖。温曌吐出一口浊气安抚他:“放心,今天不打你。”


金光善听见这句话一下子就哭了出来,温曌用手帕擦干他的眼泪:“我真没想到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说真话竟是对你。你好好听着,这话我只说一次,日后,你或许没有日后了。”


温曌用帕子抚过金光善的脸:“子如确实是你的孩子。”金光善听见这话又开始激动了,他满脸都是不可置信。


温曌笑了下:“假话说多了果然没人相信了,还有一件事也是真的,你知道你的好儿媳秦愫是谁吗?她是你女儿,荒唐吗?多荒唐,也就只有你才做出这么荒唐的事。”


温曌脸上露出了嘲讽的笑,不过片刻她的笑意消失了:“这些日子我总有些不好的预感,你若是真的去了恐怕我的好日子也就到头了。有些时候我还挺感谢你,谢谢你当初留我一命。我今日才能踩着你践踏你。好了,不管你信与不信,子如确实是你的孩子。”


金光善努力说出:“骗……我……”温曌脸上飘过一丝落寞,她说假话时人人都相信可如今说真话时却没人信了。


温曌看着金光善笑了下:“随你吧,我不和将死之人计较。老金啊,下辈子做个人吧,别做禽兽了。”言罢温曌看着他挣扎的样子不免为自己日后打算起来。

 


温曌走后没多久,那群女人便去伺候被下了药的金光善,没有一个时辰他便离世了。温曌听着温逆云说着金光善的死状咧嘴笑了下便再无反应。


金光善的葬礼如期举行,各个世家都前来吊唁。温曌悄悄给聂怀桑写了一封匿名信约他夜半时分灵堂相见。


聂怀桑如约而至,灵堂里静悄悄的只有聂怀桑和隔着灵幡打量他的温曌。聂怀桑没有急着找人他为金光善上了一柱香,静静的等着。


温曌撩开灵幡从后堂出来:“小聂宗主果真不是一般人,看来我又赌对了。”


聂怀桑依旧装出一副唯唯诺诺的模样:“小夫人深夜在此,看来真是与金宗主鹣鲽情深。”


温曌哼了一声随即一笑:“你还真是谨慎,放心,这儿没别人。别忘了,他金光瑶杀了我父亲踩着我温氏满门的尸体走到如今的位子,我比你更恨他。”


聂怀桑看着温曌有些怀疑可脸上依旧是一副无辜的模样:“三哥确实与你有仇,可我与三哥无冤无仇。小夫人的话倒让怀桑摸不着头脑了。”


温曌从袖中取出一张残破的琴谱:“聂氏的刀法虽说霸道,可每任家主都是中年而亡,赤锋尊壮年惨死小聂宗主不觉得有些奇怪吗?”


聂怀桑虽极好的掩饰着自己的情绪,可他紧握的右手却出卖了他。温曌继续道:“我今日便对小聂宗主交个底,我是你三哥的情人。”


聂怀桑有些诧异的看着温曌,她如此豪爽的交底到让他有些相信她。


“其实还有好多事,我一个深闺夫人也探查不了几件还要仰仗小聂宗主的人脉才是。”温曌贴近聂怀桑对他耳语了几句,


聂怀桑初时有些惊讶而后他看着温曌表情严肃:“夫人对我说这些可有所求?”


温曌看着他一笑:“自是有的,如若哪日我遭逢不测还望聂宗主报仇雪恨之日在我坟前告知于我。”


聂怀桑一点头,温曌又与他说了几句才放他离开。聂怀桑转身离开时道:“温姑娘可要好好活着,到时怀桑还想与您畅饮呢!”


温曌苦笑一声:“我尽量。”

 

 

七日后,金光善出殡。温曌看着金光善的屋子忽然有些怅然若失,她心中的不安愈发强烈,她忍着这股不安回到屋子里等待命运的宣判。


金光瑶忙完所有的事后径直来到温曌的屋子,温曌安静的坐在那儿等着他。金光瑶一笑走到她身后拥着她:“看来你也已经准备好了,那我就开门见山了。”


温曌紧攥左手:“请便。”


金光瑶用指腹轻轻擦过温曌的耳廓:“说实话,你想我死想了很久了吧。撺掇我娶秦愫挑拨我和我父亲的关系,给我父亲出主意用莫玄羽来架空我,告诉聂明玦薛洋的行踪叫他来羞辱我都是你的手笔吧!你是个不错的阴谋家,可惜对手是我。”


温曌咬着唇她的嘴唇渗出些血珠,金光瑶转到她身前捏住她的下颚:“你说过我们是一样的人,你能想到的我自然也能想到。所以我特意让你遇见温逆云,让你用她信她。让你的一切都摊开在我面前。”


金光瑶贴在她耳边:“和你一样我也想你死呢,可是你不能死。是你害我娶了秦愫,你得用你的余生向我赎罪,为我生子。”


温曌听到这儿挣脱了他的桎梏:“你做梦,看来温逆云也不是什么都和你说啊。”


金光瑶看着她嘲讽道:“有这些事就足够了,其他的不重要。我听说你把金子轩的母亲关在后山囚禁至死,那如今你也去后山吧。金麟台上不需要你了,你就安静的待在后山做我的外室。”


温曌站起身来:“孟瑶,你这辈子永远不会听到你孩子叫你一声爹。”温曌推开他便被一群人围着押往后山。

 


第二日,温逆云带着金子如也到了后山,温逆云脸上满是愧意她甚至不敢抬头看温曌。


温曌坐在椅子没有看她:“你以为他会放过你丈夫所以为他所用,可惜你丈夫早就已经死了,对吗?”


温逆云跪在那儿一个劲儿的磕头:“对不起,对不起。”


温曌放下书,扶起她:“你不也有好多事没告诉他吗。风水轮流转,世事最无常了,他不会一直得意的。”

~~~~~~~~~~~~~~~~~~~~~~~~~~~~~~~~~~~~~~~~~~~~

看完孩子是谁的,是不是觉得我是魔鬼。

这是倒数第二章,今天二更后就是结局了。

复仇记会出三个番外,分别是和蓝大的情未了,和江澄的旧梦,和阿瑶的往事。是三个不同类型的故事。

会在结局后详述,感谢大家喜欢小温。

今天更完后,明天后天更番外。

特殊时期,保护好自己。

评论(26)

热度(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