嬴下里

甜蜜的爱情那么多,虐心的故事要来几个。

【蓝曦臣bg向】朝曦冉冉照浮生 六

好久没有更朝曦了,我都忘了好多😭。这是个过渡章节。


旭日初升,天空泛起鱼肚白,一缕光线照进屋内。蓝曦臣动了动,他怀里的温曌感到有些不适又往他怀中钻了钻。


蓝曦臣睁开眼睛看着他眼前的温曌欣慰的笑了下,他伸手撩开她凌乱的发拥着她感受这份失而复得的喜悦。


不多时温曌也醒来了她动了下,蓝曦臣轻轻松开她看着她一笑:“早安,我的阿曌。”


温曌的头因着宿醉有些疼,她慢慢坐起身揉着太阳穴:“什么时候了?”温曌的动作有些大,被子随着她的动作滑落露出大片青青紫紫的肌肤。


蓝曦臣眼眸一暗为她披上衣衫:“才卯时。你注意点,别招我!”


温曌叹了口气脸上有些倦意她支着头:“真是酒色误人!”


蓝曦臣从后拥着她贴着她的耳朵有些暧昧道:“这是承认你当初就是看上我的脸了。”言罢蓝曦臣含住她的耳垂,轻轻呼气拨弄着她耳后敏感的肌肤。


温曌的脸一红,不经意间喘了一声,她推开蓝曦臣:“蓝曦臣!你什么时候学会这些了!”温曌脸上有些震惊,她捂着耳朵扭身看他。


蓝曦臣看着她的模样笑了下把她拥在怀里:“快点嫁给我吧!这样你就能知道我到底学了什么!”他把玩着温曌垂下来的一缕发丝。


温曌捶了他一下低下头思索着什么她叹了口气:“我试着去改变很多事,可惜都失败了。”


蓝曦臣抚着她的发:“不也有些事改变了吗!不会像上一世那样的,放心。”他虽让温曌放心可他眼里满是担忧。


温曌叹了口气卧在他怀里没有说话。蓝曦臣拥着她安抚着她不安的情绪。

 

温曌和蓝曦臣又温存了一会儿便离开了这处院落。


焦兰却藏在门后看着他们两人的背影阴森森地笑了一下,她身边漂浮着一个灰色的影子,那影子对她说了几句便向前飘去了。

 

校场

众人皆排在堂下等待温若寒发号施令。


一阵马啸声从远处传来,不多时马蹄声清晰的响起。


“温曌”策马而来,她将头发高高束起作男儿打扮,身上也着正红色的圆领袍。她的头发随风扬起露出纤长白皙的脖颈。她的脸微微有些红,整个人英气十足稍稍透露出些不可一世的倨傲。


她骑马走到近前她将马勒住,利落的翻身下马抱拳向温若寒复命:“赛场一切妥当,请仙督示下。”


温若寒点点头起身走至她身前,伸手抚上她的发以示鼓励:“吾儿辛苦了。”


温若寒勾唇一笑将一杆令旗递给她。她抬头看向温若寒对他甜甜一笑接过令旗踏上白马放出一枚信号:“开赛!”


她经过蓝曦臣时目光极其不善丝毫不掩眼里的厌恶,蓝曦臣看向她时,她收回了目光一马当先率先开拔,到了山上高地她望向温若寒所在的方向握紧手中的令旗,自言自语道:“可惜了。”


不一会儿她调转马头握着手中的那张弓进入林中。


蓝曦臣进山后一直在找寻温曌,从方才看见她时他便觉得有些不对劲儿可他却说不清究竟是哪里不对。


他心中有事,马行的也慢一些。一支利箭穿过树丛向他射去,蓝曦臣没有防备闪身一躲堪堪躲过一箭。射箭的人根本没有给他喘息的机会,数箭齐发招招致命。


蓝曦臣挥剑逼退飞箭,蓝曦臣一边御着箭阵一边将朔月向而去。朔月流光挽了个剑花向那处砍去,只听得一声闷哼便再无声响。


蓝曦臣下马前去查看却只发现一点血迹和几片蛇鳞,那蛇鳞的颜色像极了那日他见到的红蟒,他捡起蛇鳞将它们放入乾坤袋内。


蓝曦臣一直思索着对射箭的事便有些心不在焉,可是最后的结果依旧是他第一,蓝忘机第二,温氏的人连个名次都没有。


射猎结束后他一路向校场而来,听说几个世家都有修士失踪。


温曌神色不大好,见他来了对他笑了下便站在温若寒身边不再说话,焦兰却乖顺的站于另一侧谁都没有先开口。


一个修士上前来像温若寒禀报赛场上的事,焦兰却闻言一动扬手便是一鞭子:“没眼色的东西。”


那一鞭子下去那修士便倒地气绝身亡,连灵识都未留下。场上的人俱是一惊皆诧异于焦兰却的手段,那鞭子泛着红光透着一股子诡异。


焦兰却示意人处理了尸体而后向温若寒一点头恭敬的站到他身后,温若寒看了场上的几个家主冷笑了下:“恭喜啊,青蘅君。令郎着实不凡,配我这个无用的女儿委屈了。”温若寒扫过温曌瞥了她一眼。


青蘅君还想转圜两句温若寒却毫不给他面子的走了。


温曌恭敬地送走温若寒而后又赔着笑脸去安抚几个宗主做余下的善后之事。场上的人基本都走了温曌才坐在一边的小凳上吐出一口浊气。


蓝曦臣上前拍了拍她的肩,温曌捉住他的手:“我没事的,自从小焦来后,我也有些懈怠,父亲越发看不上我了。”


蓝曦臣用另一只手摸了摸她的头顶:“开赛时你不在赛场对吗!”


温曌抬头看向他:“我被些事情绊住了,我来时已经快要结束了。可所有人都看见了我策马而来宣布开赛。”


蓝曦臣脑中出现焦兰却天真无邪的模样:“是小焦,可她为什么要这么做?修士失踪究竟和她有无关系?”


温曌叹了口气:“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温曌站起身看向他神色严肃。


蓝曦臣点头:“我知,我会守住姑苏。那些事不会再发生。”


温曌握着他的手:“我也会为你转圜,不管多难,我也会阻止那些事发生。”

~~~~~~~~~~~~~~~~~~~~~~~~~~~~~~~~~~~~~~~~~~~~

焦兰却假扮了温曌,她对蓝曦臣放了冷箭。

温曌和蓝曦臣相认了,他们想要阻止接下来事情的发生但是未能如愿。

这个文是细水长流的文章,进度会慢一些。


评论(9)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