嬴下里

甜蜜的爱情那么多,虐心的故事要来几个。

【魔道bg】小温复仇记 小剧场 娇娇争夺战

关于江澄和蓝大争夺娇娇的故事。偏鬼畜,有些ooc。


小剧场番外 



温曌的葬礼过后金子如一人安静的坐在金麟台前长长的台阶上发呆,他抱膝将头放在膝盖上静静释放着他的不良情绪。


一个人走至他身前和蔼的看着他问道:“你阿娘托我照顾你,要和我走吗?”


金子如正想抬头看他是谁,身后便传来一个嘲讽的声音:“泽芜君真是心怀天下啊,什么事都要管。”


蓝曦臣看向他目光里有些不悦可还是和煦一笑:“江宗主,不知江宗主到此有何贵干?”


江澄难得温柔的摸了摸金子如的头,虽然动作有些生硬,可还是难掩激动:“我要带他回云梦。”


蓝曦臣上前口气中带着些不容拒绝:“这怕是不行呢,江宗主只消管好自己外甥,别人的孩子就不劳您插手了。”


江澄瞥了蓝曦臣一眼:“别人的孩子!我可是……”他爹,这两字江澄差一点就说了出去,他想起温曌的嘱咐没有明言有些憋屈道:“不管怎么说他都是金凌的亲族,与我也算是沾亲带故。子如与泽芜君仿佛没什么关系吧,所以由我带回云梦最为合适。”


蓝曦臣眼里忽然闪过一丝精光:“江宗主何必如此牵强,凡事都讲缘分,江宗主不觉得金公子长得与我有些相似吗?”


江澄冷笑两声:“你当旁人都没长眼睛吗?我还觉得金公子长得似我呢!”


“江宗主这便是诳语了,当初温氏夫人亲口说过我与金公子眉眼相似。”蓝曦臣看了江澄一眼,眼里闪过一丝得意。


江澄气得有些发抖,他慢慢摩挲紫电两人之间的气氛有些紧张。


蓝曦臣见他目的达到蹲下身子来摸了摸金子如的发顶:“江宗主性子有些急,小儿爱闹。恐扰了江宗主,金公子还是由我带走照顾吧。”


蓝曦臣一脸和煦再对比江澄如今有些气急败坏的模样任谁看了都会选蓝曦臣。


金子如抬起头看着蓝曦臣一脸认真,声音虽轻却足以让在场二人听见:“我不闹的!”


此言一出饶是无论什么场面都处变不惊的蓝曦臣也愣了一下,脸上的笑意也有些僵硬。


江澄闻言一惊而后脸上的笑意怎么也止不住,声音里颇有些幸灾乐祸的意味:“泽芜君,孩子还是喜欢亲人的。”


金子如站起身:“我没亲人了,阿娘她已经去了。不劳二位费心了,告辞。”金子如向他们行了个礼便孤身一人向后山走去。


蓝曦臣和江澄看着金子如的背影眼里有些心疼,同时叹了一口气。他们看向对方眼里都带着势在必得的气势,一言不合又是一番唇枪舌战。他们大约说到了后半夜,才决定金子如一月在姑苏,一月在云梦,如此轮替。而围绕着金子如的争夺才刚刚拉开序幕。

 



金子如带着行囊和蓝曦臣走进了云深不知处,他的心情有些复杂。而蓝曦臣的心情则十分不错,他带着金子如介绍着姑苏的一草一木,而后又带他拜见了蓝启仁等长辈,又将他安置在了寒室的厢房住下,对金子如凡事都是亲力亲为从不假手于人。


蓝曦臣反常的做法终是引起了蓝启仁等人的怀疑,蓝启仁旁敲侧击的问了几次也只得到一句:“叔父不觉得我们生得有些相似吗,都是善缘。”


蓝启仁借着讲学之机打量了金子如十好几次也未觉得哪里相似,他偶尔听得魏婴一句:“泽芜君对小金公子如此好,不知道还以为小金公子是他儿子呢!”初时蓝启仁只觉得是句浑话,后来越想越不对劲儿又想着蓝曦臣那句没头没脑的话他觉得他接近了真相。


日后他看着金子如倒是觉得他极像蓝曦臣,不过他再如何接近真相终归只是猜测。

他在一日家宴后终是按耐不住叫住了蓝曦臣:“曦臣啊,那位小金公子倒是不错!”


蓝曦臣笑了一下:“侄儿替娇娇谢过您。”


蓝启仁一蹙眉:“娇娇?”


“是他的小名儿,他母亲为他取得。”蓝曦臣笑着解释道,只是在他说道温曌时眼里有些痛苦。


蓝启仁看见他此刻的神情心中更加确定:“你对他倒真是不一般。”


“故人之子,又是临终托孤。自然格外上心。”蓝曦臣忆及从前神色淡然有些伤感。


蓝启仁从前问道这时便会打住,如今他决心一探究竟,复问道:“他母亲是内宅妇人,你们有何交情算作故人?”


蓝曦臣噎了一下,是啊,他和温曌究竟算何交情。他愣了一下无奈的摇摇头:“肌肤之亲,情深缘浅。”


蓝启仁从未想到答案会是如此惊喜,虽说他早有准备,他脸上的表情有些精彩:“你和她……有了……所以小金公子是你的。”蓝曦臣点点头算是默认。


蓝启仁很快劝说自己接受了这个事实,魏婴来后他的接受能力是愈发强了。他曾以为蓝氏嫡系后继无人,如今有了金子如倒让他又惊又喜他复又问道:“既是你的,送去云梦又是何道理?”


蓝曦臣一笑:“阿曌临终所托让江宗主误会了。这事也不好明说,总要给江宗主几分面子,所以想了这么个折中之法。”


蓝启仁了解的点点头:“可也不是长久之计。他是蓝氏的孩子,也不好叫他总在外面。”


蓝曦臣点头:“叔父说的是,其实只要娇娇不愿离开,江宗主不也无计可施吗!”


蓝启仁捏着胡子眼睛一亮:“你说得极其在理。”


蓝启仁极隐晦地表达了金子如的身份,蓝氏上下同仇敌忾皆表示要每天对金子如好一点让他不舍离开。整个蓝氏陷入了团结一心留下金子如一致对外不让金子如去云梦的奇怪氛围里。


魏无羡在这股奇怪的浪潮驱使下去看望另一位当事人。


江澄翻修了屋子,只为金子如来了能够住的舒服些。


江澄瞧着翻修一新的居室心情不错破天荒的对魏无羡笑了笑,这一笑让魏无羡有些不好意思说出‘江澄,我觉得你好像喜当爹了’这样的话。只是有些尴尬的打量着他。


江澄本来极其高兴但是见魏无羡如此打量他心下有些发毛仍旧嘴硬道:“怎么,你羡慕我有儿子!”


“我羡慕你!江澄,人家有承认你是他爹吗?”魏无羡听了这句突然有些激动。


江澄冷笑一声:“那他就承认蓝涣了?”


魏无羡摇摇头:“那倒也没有,但是我觉得他比较像我家大哥。”


江澄摩挲着紫电,脸上挤出一个笑:“我给你个机会,你好好说。”


魏无羡上前拍拍江澄的肩:“虽然我也想你是他爹,但是人总要认清现实。”


江澄强忍着怒气吐出一个圆润的滚字。


魏无羡点下头:“滚就滚,谁还没个儿子了,当我没有吗!”


离开莲花坞时,魏无羡不经思索着温曌究竟是个什么样的女子,竟能让江澄和蓝涣同时对她念念不忘深信不疑。


他并未亲眼见过温曌,只在莫玄羽的记忆里看见过她,容貌不俗,脾性似乎也极好,是莫玄羽人生中不多的好人。魏无羡又想到一些对温曌的风言风语,他摇摇头旁人的事局外人哪里能说清呢。

 


云梦和姑苏两边的人卯足了劲儿的对金子如上心,云梦给的姑苏出双份,姑苏有的云梦就另辟蹊径。


金子如第一次夜猎时,云梦和姑苏两头都帮他降祟,意外出在两家各自给对方使绊儿,金子如忙着两头安抚,导致他除得邪祟都跑掉了,以至于他成为玄门百年间世家公子夜猎里唯一一个一无所获的。


金子如第一次春心萌动时,两面都为他支招,可惜一方单身多年,一方甚少有女修。所以姑苏送去了婚书,云梦抬去了聘礼,吓得姑娘立刻和金子如断了联系,转眼便远嫁了。


虽说有了三个世家的背景,金子如在玄门里是无人可惹,但诸如此类的事件不停发生,金子如忍无可忍终于在一个月黑风高背上了行囊去远行。


但这场争夺战并未随着他的离家出走而停息,这份关爱终是一生与他相伴。

~~~~~~~~~~~~~~~~~~~~~~~~~~~~~~~~~~~~~~~~~~~~

娇娇:妈妈,我究竟有几个好爸爸!

蓝涣:江宗主,感谢你对我儿子的关心。不过你真的是误会了,来,娇娇,叫江哥哥。

江澄:误会,我误会了什么!还给我面子,蓝  · 白切黑  · 涣,儿子,要远离这种怪叔叔。

金光瑶摸摸头上的光圈:呸!

蓝启仁:一切为了娇娇!娇娇,看看二爷爷吧!

金光善:感觉有被冒犯到!啊,我发如翡翠。

番外和小剧场完结,*★,°*:.☆( ̄▽ ̄)/$:*.°★* 。

有些ooc,食用愉快。

特殊时期,照顾好自己。

评论(59)

热度(19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