嬴下里

甜蜜的爱情那么多,虐心的故事要来几个。

【魔道bg】小温复仇记 番外 往事

阿瑶和小温的故事,感觉有点不是太好,都是玻璃渣。

温曌初见孟瑶是在炎阳殿前。彼时她刚从外浪荡回来听说温若寒得了件宝物,兴冲冲的来找他讨要。却遇见了那时颇受温若寒宠爱的孟瑶,

孟瑶见她极恭敬的一拜礼数极尽周全。饶是温曌在不夜天上这么多年也未见到如此谦逊之人,她下意识的叫住他:“你叫什么名字。”

孟瑶见温曌叫住他,一惊而后恭敬地又行一礼:“四小姐,属下孟瑶。”

温曌听了他的名字点了点头:“孟瑶,是哪个瑶?”

孟瑶愈发恭敬:“回四小姐,是瑶琴的瑶。”

温曌点了点头:“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好名字,你家里人定是疼爱你,你父母很是恩爱吧!”

孟瑶的眼里闪过些不自在,手不自觉的攥了起来,“四小姐过誉了,不过是随意起的。”

彼时的温曌虽不知人间疾苦可还是敏锐的感知到了孟瑶的不自在,她摇了摇头执拗的安抚道:“瑶,石之美者。亦有美好,珍贵之意。为你取名的人定是爱重你呢!”

孟瑶愈发的不自在,温曌看出他的紧张:“跟你说话很高兴,去忙吧。”言罢她便径直去了炎阳殿。

等温曌走远了一些,他才抬起头看着温曌的背影,他忆及方才的话:“美好,珍贵,父母恩爱。”苦笑一声摇了摇头,他看着温曌的背影心里有了主意。

 

温曌跪在温若寒脚边满脸讨好的给他捶腿,温若寒打量着她绕有深意的看着她:“说吧,又想要什么?”

温曌停手一脸期待的看着温若寒:“嘿嘿,阿爹你不是得了一把短匕,说是拔开刀鞘便能看到不同人的脸吗!我想要那个。”

温若寒摇了摇头:“不行,那个有点邪门,换一个吧。”

温曌蹙起眉摇着温若寒:“你就给我吗,求你了。”

温若寒依旧摇头:“你去藏宝室,搬空了都行,那个不行。”

温曌一听当下泄了气立刻耍起无赖,温若寒就那样看着她:“我找了他们来议事,你要是不嫌丢人就继续闹。”

温曌起了身乖乖的站在温若寒身后,面上带着委屈。温若寒和修士们大约说了一个时辰,温曌就乖乖站在他身后,待到修士们走了,她的眼眸突然湿漉漉的像极了一只委屈巴巴的小鹿。

温若寒一下子就心软了:“给你给你,都给你。娇娇别哭。”

温曌一抹泪:“我都十六了,你还叫我娇娇。”

温若寒心疼地给温曌擦泪:“娇娇什么时候都是阿爹的娇娇,还好意思说自己十六了,哪个十六的人还动不动就哭鼻子呀。”

温曌哼了一声哭的更厉害了,温若寒赶紧给她擦眼泪:“娇娇,哎呦不哭。阿爹的娇娇就是六十了都能哭。我再把你上次要的夜明珠给你。”

温曌一下止了哭声声音还有些颤抖:“就那个一人多高的。”

温若寒无奈的看了她一眼有些肉疼:“上次不是说要东海那个,怎么又惦记上了这个。”

温曌一撇嘴:“不舍得了,行吧。”

温若寒拉住她:“舍得,舍得。还想要什么,一并去拿。我让人送到你房里。”

温曌高兴的几乎要跳起来:“阿爹最好了。”温若寒看着她的笑也笑了起来。

温曌如愿以偿的得到了想要的东西,这个时候的她只消撒个娇便能得到一切在不久后都得她一步步的去谋划。

 

温曌离开时孟瑶正站在屋外,岐山地处北方入了夜倒是有些寒凉。孟瑶却一动不动的候着仿佛感受不到寒冷,温曌看着他问道:“不冷吗?你可以去殿里候着,从前的修士都是这么做的。”

孟瑶摇了摇头:“宗主会在夜里静修,进殿里怕扰了宗主。”

温曌笑了下:“你倒是细心,难怪我爹爹这么喜欢你。”

孟瑶复又行礼:“四小姐谬赞,孟瑶不敢当,都是分内之事。”

温曌扶起他:“我没那么多规矩,日后不必如此。”

孟瑶却是一副谦卑状,对她笑了一下。孟瑶笑起来很乖巧让人有些想要亲近。“

既然你要值夜,这夜里冷的紧去我的院子里拿些御寒的东西。”温曌看着他真诚道。

孟瑶刚要摇头拒绝,却被温曌打断:“这些东西我也拿不走,你就当帮我个忙送到我院里去。”孟瑶看了看温曌手里的两样小东西,挑了挑眉看向温曌。

温曌丝毫没有谎言被揭穿的窘迫,她自然的将东西塞给孟瑶还说着:“好重。”

 

 

到了温曌的院子后,温曌将一些御寒的物品都送给了他。孟瑶看着手里的东西轻轻对温曌说了声谢谢。温曌对他笑了下便送他离开了。

 

温曌总是能在温若寒身边见到孟瑶,久而久之他们两人便熟捻起来。孟瑶在温曌跟前也不会太过于拘谨,有时两人独处他会给温曌讲笑话逗得她笑个没完。有时温曌会在温若寒身边念叨孟瑶,倒让温若寒对他更加信任。

 

秋去冬来,岐山飘然下起了小雪,温曌支着窗倚在小塌上赏雪。温若寒身边的修士为她送来些稀罕物,温曌看了那修士一眼问道:“孟瑶呢?有些时日没见他了。”

那修士低着头恭敬道:“宗主派他去监察寮了,还得几日才能回来。”

温曌看着那修士佯装出的恭敬越发想念孟瑶,一时间有些索然无味她敛目叫那人下去了。

夜里温曌一个人站在雪地里,看着四周白茫茫的一片叹了口气。她恍惚间听见了孟瑶的声音,她转身去寻他,不料一转身人便在她身后。

温曌又惊又喜:“你不是还得几日才能回来吗?”

孟瑶从身后取出一只雪白的狐狸:“我听说你想我了。”

温曌接过那白狐眼里满是欣喜,她轻捶了孟瑶一下:“净胡说,我可没说过这话,这狐狸可真好看。”

孟瑶看着温曌欢喜的眼神:“你说过小时候养过一只漂亮的白狐,可惜跑丢了。这只你可要好好养着。”

温曌极尽欢喜:“你还记着!”

孟瑶刮了下温曌的鼻子:“你说过的话我都记着。”

孟瑶的眼神极其宠溺,温曌一时间陷进他眼睛里,两人之间的距离不经意间拉近了,气氛开始变得暧昧起来。孟瑶的鼻尖碰上她的鼻尖,两人之间的气息交缠着,唇在不经意间贴在了一起,孟瑶环着她的腰肢引着她沉浸在这个吻里。温曌抱着白狐的手突然松开,攀上了孟瑶的脖颈。

那狐狸落到了地上,向隐秘处跑走了。过了很久,孟瑶才松开她,温曌低着头看着地上的脚印低声道:“又跑掉了。”

孟瑶抱着她在她耳边低沉的笑着:“没关系的,有我在。”温曌抬头看向他,两人再一次纠缠在了一起。

一吻终了,温曌贴在孟瑶怀里轻声细语:“你是还要走吗?”

孟瑶点了点头嗯了一声。

“我听说外面反温的声势极大,你在外要小心。”

孟瑶吻了吻她的额头:“我知道。”

温曌从他怀里出来将她从温若寒哪儿取来的短匕交给孟瑶:“你拿着它,防身。”孟瑶复又将她搂进怀里,摩挲着那柄匕首,眼里的泛着些意味不明的光。

 

 

温曌从未想到她送给孟瑶的短匕会插进温若寒的心脏,她未想到她眼里无所不能的父亲会那样无助的倒下。那一刻她的世界崩塌了,她一生的光亮和骄傲在这一刻戛然而止。

 

她被送往金麟台成为俘虏,她放下一切世家小姐的倨傲与廉耻,她的不甘与仇恨驱使她将自己送给金光善。

她的生命之花再次绽放,她赤身裸体像一个破布娃娃一样被扔在哪儿,她听见远处有脚步声传来,却没有力气扯来蔽体的衣物。

她只看到那人的鞋子。那人的声音无比熟悉,尽管温曌恨极了他如今也是无可奈何。

他眼里闪过一丝心疼,为她披上一件衣物轻声道:“要不要做我的情人!”

温曌看了他一眼点点头眼神冰冷:“久仰啊,金光瑶!”

~~~~~~~~~~~~~~~~~~~~~~~~~~~~~~~~~~~~~~~~~~~~

小温的感情从来不会得到善终!

想比这几篇,蓝大的情未了好甜。

阿瑶不喜欢小温,只是利用。

小温只喜欢了孟瑶,不喜欢金光瑶。往后全是恨和利用以及逢场作戏。

看完这章回去看楔子里小温和阿瑶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ooc有些重

明天我也要上网课了,大概下午更娇娇争夺战。

特殊时期,照顾好自己啊!

评论(22)

热度(98)